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81)|致前线抗疫人员的一封信 青岛长泰学校 申雪

2020-03-05 08:47

摘要:

亲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在我们阖家团圆与亲人共庆新年之时,你们却踏上了前往抗疫前线的“战场”,你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为了我们这个“大家”作出了许多努力。你们拯救病人、不顾安危,你们主动请战,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我愿意”,毫不犹豫的支援武汉。这些行动无不彰显大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你们。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你们组成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舍弃节假日的休闲娱乐,毅然奔流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这支志愿队伍,一直战斗在每一个角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我知道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的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轨迹。当前线记者采访你们,称赞你们是人民的英雄,你们却答复说:“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有的人需要我”。这句朴实的话语,是普通人的内心独白,世上从来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普通的人在散发着光亮,面对灾难,你们选择逆流而上,选择善良,选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选择“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还记得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火爆朋友圈的医务人员的工作现状,不吃不喝的工作八个小时,穿戴者厚重的防护服,连简单的上厕所就成为了一个难题,长时间的佩戴口罩,脸上都被勒出了红印。前阵子火爆朋友圈的那张图片,一名年轻的护士为了消毒,双手被消毒液烧伤,满是痕迹,她们也是年纪不大的年轻人,本应该光鲜美丽的享受自己的青春,却因为疫情踏上了一条苦难重重,艰苦卓绝的道路。听新闻是我每天的任务。我常常安适地坐在床上,打开手机,刷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或是打开电视,和家人共同收听各地疫情情况等。看着你们辛勤地付出,流下一滴又一滴汗水。我不禁紧皱眉头,抿住双唇,想要跳到你们跟前,称赞你们的伟大,哪怕只为你们送上一瓶水我也满足。你们的临危不惧、甘于奉献、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全国人民都在为他们加油点赞。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像你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也会按照专家的建议,和家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可能少出门,少去公共场所,少与人接触,并且做好防护措施,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不给国家添乱,也是对战胜这场战役的一份贡献。

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有志气的民族,中国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在一次次的灾害和困难面前,我们百折不挠,奋勇前行。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我们也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时,我也要感谢你们为这场战争做出的贡献,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记得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们回家!

此致

敬礼!

青岛长泰学校

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