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75)|写给值得尊敬的白衣战士 青岛长泰学校 吉瑜婷

2020-03-05 08:44

摘要:

尊敬的白衣战士:

你们好!

我是来自青岛长泰学校九年级二班的吉瑜婷,在这里我想由衷地对你们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春节,迎接我们的不是家人团聚的欢声笑语,也不是可口的美味佳肴,而是可怕的疫情。新年伊始,武汉疫情爆发,病毒传染很厉害,它像无情的洪水猛兽,又像肆虐的恶魔,来到我们身边,人心惶恐,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安宁,你们主动请缨,站到了最危险的地方。

一篇报道中所写,“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对于这个职业,很多人平时无感,只有发现自己健康乃至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医生这个职业是多么重要,对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转而言,医生是一种多么宝贵的庇护力量。你们面对疫情,不害怕,不退缩,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逆流而上,你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致敬,你们就是和平时代的英雄。    

在一个视频中,我看到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甚至不敢喝水。一位医护人员说:“其实我也害怕,但是穿上白大褂我就不怕了,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当看到她的背景,我流泪了!正是有你们,像勇士一样冲向病毒,才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你们在用血肉之躯去和病毒搏斗,中国有你们,这场战役很快就会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尽管我们知道,你们并非为了赢得赞美而坚守一线,但是,我们还是要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里,向你们表达最深的敬意。

你们都是有担当、有责任、有使命感的人,现在国难当头,你们冲锋陷阵,我要向你们学习!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平安回归家庭,回到亲人身边!我想对你们说:“白衣战士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无私的付出,谢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祝福你们平安,早日凯旋而归!”

青岛长泰学校

吉瑜婷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