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5)|写给最美的逆行者们 青岛长泰学校 王烨

2020-03-04 16:03

摘要:

致逆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袭,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社会、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都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

不管是城市小区还是乡镇街道,不管是基层干部还是一般民众,都出一份力,为尽快战胜病毒做出自己的贡献。各地“硬核”的标语口号,各村大喇叭不间断地重复广播,基层干部时时巡查的场景,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而一般民众蹲在家里坚守不出,也表达着人们对于抑制疫情扩散的坚定决心。

而在此期间,最令人动容的,还是那些为抗击疫情而舍小家的“最美逆行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已经84岁,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当下,他建议公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却第一时间乘坐高铁冲往武汉防疫第一线。

全国各地数不清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愿意走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做最美逆行者。他们离开温馨的家庭,离别家中的亲人,奋不顾身地前往一线。他们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义无反顾,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而在火神山、雷神山工地以及其他防疫医院建设工地上的人们,同样远离家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夜以继日地劳作,他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同样值得人们敬重。

灾难来临,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正是他们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起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人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后退的坚强意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工作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请接受我们真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礼!                                                           

长泰学校七年级一班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