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5)|写给尊敬的医护人员 青岛长泰学校 贾惠茹

2020-03-04 15:52

摘要:

尊敬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

这个春节期间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特别的一个假期,疫情来势汹汹。“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整个国家,民族表现出来的是团结。

疫情危急之时,有人愿意披上铠甲,匆匆奔赴战场。

在疫情当下,医护人员们纷纷赶往疫情一线当疫情恶化时,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二三个小时,他们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因为这次疫情,他们不得不离开父母,离开家人,不能与他们团聚。视频中的医护人员因为穿戴防护服,脸上被压出了许多痕迹,双手也因为消毒水侵蚀。在他们医护过程中,还不能上厕所,一工作便是十一二个小时。他们的家人难道不心疼吗?当然,他们肯定会心疼。而我们整天和父母家人呆在一起,不用那么辛苦,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吗?

这些白衣天使一直守护着我们。任何经历过非典的医护人员都清楚,这次病毒有多么可怕,严重。稍有不慎,便会被传染,可是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估计勇气去面对这些,只为了保护我们不受病毒的侵犯。

说起这次病毒的来源,中规中矩,还是因为我们人类。病毒身上带有1000多种病毒。但是他们曾经只生活在自己的地方,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可是,人类的欲望终究还是害了自己,我们吃了几千年的牛羊,却偏偏去吃那些所谓的野味,想要尝尝鲜。难道它们不会疼吗?它们也有有血有肉,是一条条生命。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大自然的报复终会会来到,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但是,世上还是好人比较多。现在全国上下一条心,共同面对这次疫情。许多次光荣的背后,都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放弃了所有的安逸,奔赴前线只为保护我们平安,度过这次病情。许多医护人员把头发剃光,只为表示这次必胜之心。我看过这样一个视频:一位护士小姐姐把头发剃光之后,再为病人输液时下意识地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却发觉头发也早已被剃光。他们为什么付出了这么多。

我们现在唯一能为他们做的就是乖乖呆在家里,不到处乱跑,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菜市场里跑。外出带口罩,回家勤洗手,减少发病率。只要有任何发烧的情况,便赶快就医,绝不遮遮掩掩,恶化病情,影响他人!

我相信,这次病情很快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武汉加油!

白衣天使加油!

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贾惠茹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