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第六十八中学:雄厚师资供给学生成长力量

2020-03-04 17: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雄厚的师资力量推动“全员育人”教育理念不断前进,多年来,青岛第六十八中学成立了10个名师工作室,8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着力打造 “智慧型”“专家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引领“全员育人导师制”。

青报教育在线讯  雄厚的师资力量推动“全员育人”教育理念不断前进,多年来,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成立了10个名师工作室,8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着力打造 “智慧型”“专家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引领“全员育人导师制”。

雄厚师资奠基全员育人发展

162名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中,有高级教师4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9人,市、区级优秀教师50人,市学科带头人7人 ,市教学能手11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 20人。

“全员育人导师制”即依据每位学生的特质,实行个性化培养。每位学生入校后将配有一名导师,导师为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跟踪学生发展状况,为学生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真正做到“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成长向导”,用智慧之光去照亮学生前进的征程,帮助学生拓展生命的厚度。

六十八中推行“ECM班级管理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和施展,使师生共同享受成长的快乐。同时,借助ECM管理模式的平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

先进理念引领教育改革

六十八中实施“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锦言。开展“自然分材”教学改革,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建设智慧校园,打造高效课堂。以先进理念引领多年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兴趣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家“秘籍”。

多元成才渠道构建升学立交桥

六十八中金融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了众多优秀毕业生,广受社会赞誉。以海洋、科技教育支撑了学生多元发展需求,依托足球、排球专业级教练, 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特色校本课程,充足供给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的成长能量。在实现学生国际交流愿望方面,六十八中与国外5 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可就读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等实现对外交流愿望。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加入2020招生咨询QQ群或微信群,六十八中一线教师将实时答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