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8)|致当代最可爱的人一封信

2020-02-27 0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实验小学6年纪11班杨镜洁 指导老师:崔英

当代最可爱的人们:

今年春节,中国发生了冠状病毒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国家倡导我们不出门,但是有一群特殊群体,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谱写了最动人的赞歌。人们常说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在这场疫情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就是最可爱的人。

在疫情刚刚爆发,全国人心惶惶,却有许多医生护士毅然决然的站出来,主动请愿申请奔赴武汉。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弃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扑在最前线。他们穿上防护服,为了能够节约资源,不敢喝水不敢吃饭,穿上成人纸尿裤,这样也为了能在隔离区多待一会,给患者治疗,做心理辅导。他们中有每天急诊下班再去发热门诊支援,生病也不顾休息的医师严丽,有得了渐冻症却坚持在一线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医院院长张定宇,有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毫不犹豫剪掉齐腰秀发的90后女护士单霞,有因为穿防护服戴防护罩时间太久,红肿脸上被勒出印子的女护士郭玮……看到这些我的眼泪禁不住的往下流,被他们深深的感动,心里像针扎一样疼,真想自己变成超人去帮助他们。

在这个特殊时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了,在知道疫情的第一刻,他就立即动身出发,没有机票就做高铁,因工作劳累,他只能在高铁上闭目养神休息,看了让人动容,他让大家保护好自己,呼吁大家在家隔离14天不要出门,眼里更是闪着泪花,看了让人心疼。他真是中国的脊梁,披星戴月,心系百姓,却唯独没有自己。

曹植说过:"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就像战士一样,与病毒抗争,从死神手里救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虽然他们没有铠甲只是一层薄薄的防护服,虽然他们的武器没有真枪实弹只有一支笔一个针管,但是在这场战争中他们却是真正的英雄。目前,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医务志愿者奔赴湖北,他们的肩上扛着沉甸甸的使命,他们把病人当做自己的家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取全国人民的平安健康。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城阳实验小学6年纪11班

杨镜洁

指导老师: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