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纸短情长 未来可期——致作战英雄的一封信

2020-02-26 15:01

摘要:青岛市李沧区海诺双语学校四年级一班 王清漩 指导教师:姚淑莹

敬爱的作战英雄们:

您好!

你们虽然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们。你们是一群义无反顾的人,冲在新冠肺炎防疫的最前端,最好诠释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你们是真正的白衣战士,你们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而洁白。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春节,对整个华夏儿女而言,显得格外凝重,本该是万家团聚的时刻,而84岁的钟南山爷爷和73岁的李兰娟奶奶以及无数的医护人员请战岀征;“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健康的长城,用最快的逆行速度与疫情赛跑,用最硬核的战袍执刀在疫情面前抢救生命。你们在前线与病毒作战,我却只能坐在家里听从学校的安排:不岀门、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当我听到妈妈说,现在呆在家里不岀门就是为国作贡献时,我开心极了!原来虽然我年纪小,但也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抗疫献岀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到少岀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运动、多通风,就能切断病毒传染,这样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就能早点把病毒消灭干净,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也能早点安安稳稳地睡一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个曾经让我懵懂的句子,今天才真正地清楚其中的含义。我们的平安与健康,都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付出,砥砺前行着。而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做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你们就是我的榜样。

在所有将士们的顽强拼搏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你们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遇见美好,绽放光彩。

祝:

早日胜利,平安归来!

青岛市李沧区海诺双语学校

四年级一班

王清漩

2020年2月21日

指导教师:姚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