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越是艰险越向前 城阳白沙湾学子身边的战疫英雄

2020-02-25 19: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解放军战士、科研人员、警察……勇敢逆行的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也有这样一群看似“不起眼”的“逆行者”。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解放军战士、科研人员、警察……勇敢逆行的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也有这样一群看似“不起眼”的“逆行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没有问题,我也可以。”这是白沙湾学校学生家长志愿者的真情告白。他们当中有群众、有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越是艰险越向前。

社区里的每一单元、每一层楼、每一个电梯都撒下了她辛勤的汗水,为保证社区每一户居民的安全,贾雨澄的妈妈每天清晨6点多就带领社区的保洁人员开始了一天的疫情消杀工作,作为物业经理的她,坚守在一线,给了我们一个人战胜疫情的信心。

和贾妈妈一样迎着曦阳就踏上工作岗位的还有王帅的奶奶,她是社区的保洁班长,每天定时对楼道、单元门、电梯等人员密集地进行消毒,为业主们营造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悦阳的妈妈、封哲瀚的妈妈、李杰的妈妈是白沙湾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之时,她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每日根据各小区门岗提供的信息,核实、完善,并及时汇总统一的信息报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要有用到我们的地方,24小时备战随传随到,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姜悦阳妈妈告诉记者。李杰妈妈为社区疫情援助项目专门成立了“疫情心理援助志愿队”,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线上宣讲疫情的防范心理建设。

姜悦阳的妈妈、封哲瀚的妈妈、李杰的妈妈(左起)

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展现特殊时期党员的使命担当。刘梦阳的妈妈、王怡楠的爷爷、奶奶,他们都是共产党员,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短缺时,他们主动加入“白沙湾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每天坚守在社区门岗检查站,排查疫情、消毒办证、小区巡逻、宣传引导,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防疫的第一线,给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梦阳的妈妈、王怡楠的爷爷、奶奶

穿梭在三个小区间,为各个小区发放材料、运送物品,张贴倡议书。社区召募志愿者时,作为普通群众的谢献豪的爸爸第一时间报名,他表示,自己身体好,跑腿的事情都交给他没问题就好,想为社区居民贡献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他的帮助下大大加快了宣传防控工作效率。

孔祥昊的爸爸、庄含雪的妈妈、杨博涵的爸爸、程子骞的爷爷作为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为了社区居民的平安,坚守在社区门岗检查站,每天排查、宣传、测体温、回访一系列工作,都在告诉大家冬天必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

孔祥昊的爸爸、庄含雪的妈妈

杨博涵的爸爸、程子骞的爷爷

为保障防疫期间物资和车辆正常运行,为市民维修车辆提供便利。张宏希的爸爸从1月23日开始,一直没有休息,作为交运汽车修理公司轿车维修中心青岛市首席技师的他,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带领维修团队,为一线抗疫人员的出行提供车辆维修保障。

平凡的他们,是爸爸妈妈,是爷爷奶奶,更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了白沙湾,温暖着这座我们爱的城市。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