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我是一个病毒

2020-02-25 13: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场对抗还在继续,最终结果究竟如何?让我们敬请期待。

我是一个病毒,长期以来,我一直默默地同野生动物一起生活。

可是当人类食用野生动物、侵蚀野生动物生存的领地时,人类与动物的接触面大幅增加,于是我有了接触人类的机会。这一次,我新型冠状病毒一定要大显神通。SARS病毒和MERS病毒都是我的兄弟姐妹,但我们的性情、态度、为人处世都很不同,感染上我的人,幸运的话只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可是严重的却会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现在一名叫:“钟南山”的一位高龄的医生,帮了许多人,也治了不少的人,他每天才睡三小时同时,他们也用了7天建了一座医院,想把我消灭掉。为了消灭我,他们也费了不少的功夫。

大家为了预防我,嗯,乖乖的都没有出门,在家里自我隔离。这场对抗还在继续,最终结果究竟如何?让我们敬请期待。

平度经济开发区厦门路小学三年级七班 刘恬睿        

指导老师:于美玲

【评语】

本篇是以病毒的口吻写的一篇童话故事,内容新颖,从病毒的产生原因、影响以及后期人们的措施等方面介绍,思路清晰,结构层次分明。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