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家的春节

2020-02-25 13: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虽然这次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和危害,但是我心里不怕,因为有许多英雄去打击病毒,保护我们!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新年,本来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年底妈妈可以放假,可以带我去超市买好吃的,最主要的是买我喜欢的玩具,想想心里就特别高兴。 可是今年的新年和往年不一样,因为有病毒的到来,所以没有家庭聚会,没有走亲访友,而是窝在家里和病毒作斗争――勤洗手,勤消毒,出门全都戴口罩!      

爸爸今年特别忙碌,因为有会传染的病毒,所以爸爸要执勤,每当爸爸值班,我和妈妈在家里都挂念他。因为在这些日子,人人都在家里不出门,远离传染,远离病毒,而爸爸他们确要在外面执勤,接触好多人。我在妈妈手机里看到爸爸执勤的照片,虽然带着口罩,但我还是能一眼认出他,爸爸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守护我们这个大家庭!爸爸是我心中的英雄!

妈妈今年因为这个会传染的病毒一直在家休息,虽然妈妈心里着急但是我挺高兴的,因为妈妈可以在家陪我。每天陪我写写作业,读读书,看看新闻。我陪妈妈收拾一下家务,消消毒。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有妈妈的陪伴也是很幸福的。      

因为这次病毒,我们也不能按时开学了,老师们为了不耽误我们学习,每天会通过视频进行网课,教我们新的知识,跟平时在学校一样的认真。尤其是体育课,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体育老师每天都认真教我们锻炼身体。      

虽然这次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和危害,但是我心里不怕,因为有许多英雄去打击病毒,保护我们!

青岛平度经济开发区厦门路小学 二年级六班 李梓超

指导老师:柴淑香

【评语】

本文通篇文章小作者用流畅自然的语言,井然有序地叙述的,清晰分明的脉络为我们展现了他们一家不一样的新年以及这个新年中他所见、所做、所感,读了让人积极乐观,充满温暖与希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