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一堂“云课”后,西海岸新区实验初中美女学霸老师成网红!

2020-02-24 09: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刚参加工作半年便屡获大奖,悉心钻研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中一名90后年轻教师火了,她在 “云课堂”网络开学初期,为全区的中学生开讲了道德与法治开学第一课——“战疫”中的温情思政课,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关自然、生命及国家带给我们的感悟和思考。她把疫情的隐形杀手、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及重要启示等娓娓道来,让人受益匪浅。她的课在“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及“新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她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汪晓。这名刚参加工作半年,仅仅24岁的年轻教师毕业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一名公费师范生。她大学期间就表现优异,在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的同时,还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国家“明德”奖学金,是一名实打实的美女学霸。

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中,她充分借助学校青蓝工程、未来教育家论坛等多样的教师成长平台,短短半年,她就荣获全国第七届和谐杯中小学“七说”说课大赛一等奖,实验初中“说素养说教材”大赛特等奖、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特等奖、青年教师教案撰写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她作为青年教师,

悉心钻研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探索自己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对于这次的全区道德与法治开学第一课,她说道:“从一开始接到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周文君老师的通知,到形成正式微课,也仅有几天的时间。在这几天时间里,我思考更多的是如何呈现一节真正有价值的思政课,为此我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工作辛苦,却也乐在其中。搜索相关资料,只为给学生们提供最新的消息;制作课件,力求让课件的美观性与知识性并存;反复打磨微课语言,形成初稿,力求语言精炼;录制微课,尽管成型的微课仅仅有20分钟,不过在录制的过程,却花费了数倍的时间,'追求完美'也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尝试改进。同样,我也一直有个初心,希望自己的微课可以给大家带来些许思考与启示,审视思政课的真正意义。”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孤立存在的,这次疫情从深层次来思考,又会获得什么启示呢?这是我在这期间思考最多的问题。我推出本次微课,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想让学生们从时政性、知识性、情感性写三个角度去认识思政课堂。课堂永远不是存在于生活之外的,而是切实与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密切相关,这也是我在教学中坚持的一个生活化理念。所以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思政课的魅力所在,同时通过这次疫情,能够让大家去多多关注时政,理解时政,常有家国情怀,怀有感恩之心!”汪晓说。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