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9级9班杨晴羽的回信

2020-02-23 13:17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一名高中生,在这突然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来说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没有了以前的走亲访友、车水马龙还有张灯结彩,更多的是道路上的凄清和一片鸦雀无声,但我相信这次经历一定会使我成长许多。

对于我个人而言虽然能力有限,但还是能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少出门或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由此切断传播途径。在前线的领导以及白衣天使我要为你们说一声感谢,你们为这个社会付出了太多,无数个日日夜夜在岗位上的坚守,使我们极大地控制住了疫情,对此我深表敬意。

由于开学时间的延长,学校为了我们补落下学业,增加了网上授课,使同学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学习到新的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是让学习更加便捷,但在这背后也是老师好几遍重复的讲解让我们能够听懂,为此他们也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刚开始可能不适应网课,但是逐渐也对了解了许多,能掌握每节课的知识。

家长为了这个家每天也都在打扫卫生,对物品消毒,开窗通风,让我们有了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邻里之间也是互相扶持,互相帮助,我认为我也可以为他们做些事情,比如说倒个垃圾或是洗个碗,这些小事我都能做到。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9级9班学生杨晴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