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9级3班李明鑫的回信

2020-02-23 12:40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以往春节的喧嚣,而这次疫情不得不让我们宅在家里。在武汉疫情爆发后,早在2003年新型非典挺身而出的终南山院士也带着疲惫的身体冲上了这次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还有古稀的李兰娟院士,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叶冲上了战场。

而他们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便让我们宅在家里,而我们宅在家里的同时依然有很多人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有家不能回,他们其中有的是警察,有的是护士,还有隔离人员,他们都在守护我们的国家。还有教育局的人也在这场战疫中处处想着我们这些中小学生的学业,更开辟了网上课堂,让我们不落下课。

虽然我们没法在这场疫情中付出太多,但是我们都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医护人员,支持国家,以前听过这么一个笑话“给你足够吃的足够喝的,有手机有wifi,,让你在家里一直呆着,你能坚持多久”而万万没想到这个笑话在今年彻底实现了,在家呆了不到一周就有一些人坚持不住了。但是大家都坚持住了不聚堆,不串门,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同时社区人员也在为我们默默的付出。

如今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相信国家的力量,,相信所有的科学家以及站在战场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9级3班学生李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