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9级3班欧阳浩楠的回信

2020-02-23 12:39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告别了2019,在欢声笑语中迎来2020.但是2020刚开始就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过了个特殊的春节,然而今天我看到了青岛市教育局给我们发布了《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一封信,使我有了不少感受。

我们还处于青少年时期不能为社会做什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尽量不外出做好自我防备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如果有事必须得出门要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回到家要洗手,在不影响邻居的情况下多进行些体育活动,提高自己的身体体质。

此次疫情爆发有无数人为了我们奔赴前线,舍小家保大家,我们作为学生要以这件事激励自己,要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教导日后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这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我们无法准时的去学校上课但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学业,开发了假期家庭教育指导视频课程为我们同学提供了学习资源,使我们可以劳逸结合,在这个放松的假期,我们长时间在家有了能和父母交流的时间,也能为家里的家务出一份力。

令我们震惊的是:这次强大的新型病毒竟原由一些弱小的野生动物,这些野生动物具有强烈的毒素,但是,天真的人类竟然随意捕食,那些野生动物毒素传播至人类体内,从而造成了这次规模宏大的冠状病毒,这可怕的病毒都是人类自身引起的。珍稀野生动物吧!关爱大自然吧!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9级3班学生欧阳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