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9级1班李永顺的回信

2020-02-23 12:30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节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阴影鬼魅般地笼罩在武汉上空,笼罩在神州上空。这个春节,我们过得有点清冷,有点紧张,有点焦虑,但也不乏温情,不乏感动。

作为学生的我,面对疫情第一是不要畏惧它,要有信心战胜它,然后就是如何去防护,在家里老老实实地呆着不添堵,是作为学生的我为国家做的最大的贡献了,在家的同时我们大家要时刻关心疫情的最新情况,去了解它,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时刻都要去关心进展,大家必须都遵守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劝告,减少出门,出门就带口罩,不给国家拖后腿添麻烦。

看着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和所有有贡献的人,深深地被他们感动,那些穿着隔离服被汗水浸透的医生护士,谢谢你们,是你们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而奋斗终生。

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面临挑战时,需要有一种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支撑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为莘莘学子,在感动的同时也学会了感恩和担当,全国的每一个人都在行动,开学前期为网课备课的老师们,在前线奋斗的人们,你们辛苦了。

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长大一岁的我,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不辜负那些为我们打造美好世界的人们。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9级1班学生李永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