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8班郑爽的回信

2020-02-23 12:15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寒假不同于以往的假期,因为疫情大家都呆在自己的家中,不敢出门。相信大家都很想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但呆在家中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呆在家中的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可以看更多的书,来开拓自己的眼界;梳理在学校所学的科目,巩固自己的知识;也可以在家中帮助父母做家务,增量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读了青岛市教育局至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勇毅笃行 做更加美丽的自己》后,让我知道了科学防控是多么的重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可以更有效的抵抗病毒的侵袭。也让我们了解了知识的力量,这次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钟南山院士、古稀的李兰娟院士以及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等等,他们在疫情危机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不仅仅需要勇气,还需要对病理的知识的研究。他们这些逆行者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在学校应该学习好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在社会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出一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够摘下口罩,一起相约去武汉看看为无数英雄绽放的樱花。也希望疫情过后,能看平安的你。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8班学生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