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7班刘仁锐的回信

2020-02-23 12:00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知道,2020年新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变得如此“非常”。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我们今年的春节变得如此不平凡。在武汉爆发了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阻击病毒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在疫情爆发和防控危险时刻,总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无名英雄,他们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防疫战场上医护人员那一张张印着红指印的请战书;新闻里笑容腼腆的女护士朴素的语言:“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武汉医生与家人隔离,白发老母亲隔门叮嘱时的眼泪;除夕夜,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武汉和家人告别时的拥抱;大年三十返岗生产口罩的工人;奔赴武汉的228名医护人员全都理成了平头或光头,有队员说“头发理了还可以再长,待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的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春晚的节目为武汉而改变……在奔赴疫情一线的众多医护人员中最小的也不过24岁,年龄跟我们相差无几。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所以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最前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敬意,他们视疫情为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早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努力奋斗,长大之后我们会替你们继续前行!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7班学生刘仁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