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6班黄永昌的回信

2020-02-23 11:53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200202,在这个传说中“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鼠年第一场雪,按理说“瑞雪兆丰年”,大家都乐于享受那种雪满京城、银装素裹的美感,但鉴于当前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这场雪的到来,也被大家赋予了非同寻常的意义,正如大家纷纷所言“祝愿中国能够快点好起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希望这场雪能带走不好的东西,愿一切能恢复正常,愿大家平安健康”那样,这些倍显温情的话语,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十分“硬核”的力量。

在假期延长期间,同学们要“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勤消毒,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提高免疫力是预防疾病最好的办法,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锻炼的最佳途径,同学们在不影响邻居的情况下,要多安排一些室内锻炼。

假期期间,由于延长上学时间,我们利用网课来学习,我们学校安排了上网课时的课程表,我们会按照规定的时间来上课。上课前,各科的老师会在群里先通知一下我们要上的课。老师会给我们开课的地址,同学们都会准时去看,支持回放,如果有同学听不懂,还可以多看两遍,也可以去群里问一下老师。当然也会布置一点线上小作业,加强巩固学习。

武汉暴发疫情后,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古稀的李兰娟院长,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他们在疫情危急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最美的逆行者。正是由于无数奔赴前线和坚守岗位的科学家、医学人员,还有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舍小家为大家,才守护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宁。

毫无疑问,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国人民的并肩奋斗、万众一心。正如各地制作的“全员抗疫,感谢有你”“戮力同心,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等标语横幅那样,除了政府的统筹指挥、医护人员的身先士卒外,作为普通百姓,我们也要在疫情肆虐之际,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6班学生黄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