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5班尚延霖的回信

2020-02-23 11:47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从我们学校公众号上读到了您写给我们学生的信,我十分的感动!疫情期间,我和父母都时刻关注着疫情情况,也观看了山东教育卫视的与疫情相关的特别节目,我和家长都从中收获了不少,也感受到了国家政府对我们的浓浓关怀。

虽然因为疫情延长了假期,但我们学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假期也不能落下学习和体育锻炼,还要担当起身为一名优秀青少年所要承担的责任。

我在学习上,积极复习了上学期所学的知识,而因我是一名职业学校的学生,所以我也广泛的阅读了相关书籍,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量,也在父母的建议下,认真阅读了《孙子兵法》、《红楼梦》等千古名著,来丰富我的假期生活。我也积极从网上获取知识和信息,在网上搜索信息的同时,发现了很多造谣传谣这样的不良现象,这使我更加强烈的意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与潜在的力量,“知识就是力量”,当你有了足够多的知识,就有了足够多的力量,打破这些谎言。

在锻炼方面,班主任老师以身作则,时不时的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锻炼图片,带动鼓舞了我们全班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疫情爆发前,我们全班做到了每人每天跑步一千米,这极大的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老话告诫着我们,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高效有质量的学习知识。

责任,我认为在疫情期间我们学生的最重要的责任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一个有分辨能力会思考的学生,其次就是少出门,保证自己的健康,少让父母和老师担心。

最后,我特别想感谢奋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教育局领导、我的班主任梁老师。如果没有在前线冒着感染风险继续奋斗的白衣战士,疫情就不会逐步减缓,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也十分感谢时刻关心我们身体状况的教育局领导,感谢你们给予我们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也特别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费心关注,组织我们全班进行一天一次的报平安活动。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5班学生尚延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