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4班马启政的回信

2020-02-23 11:41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你们来信对我们的关心和指导。正当我们告别2019,走向2020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迅速及时的展开了,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及假期。

武汉疫情爆发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无数人以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我们意识到每个人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合格的高中学生,我们坚决做到不外出不聚会、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科学防疫。84岁高龄钟南山院士等人带领医护人员冒着感染的风险,坚持奋战在一线上,不断挽救着鲜活的生命。我们中学生必须要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恩之心。

抵得过SARS病毒我们就有信心顶住新冠病毒,但后者危害显然大于前者!我们不禁感受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我们会坚持做到勤洗手、讲卫生,增强体质,多锻炼的健康习惯。在疫情面前,我们会保持乐观的心态,并有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原本要回到校园的时期,也注定是不同寻常。在延迟开学的日子里,老师为我们精心录制了视频微课,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通道,我们要感谢辛苦备课的老师。在这期间,我们在家里会制定学习计划,按时打卡,听从老师安排,做到“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 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为了增强体质,在家里我们还要坚持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锻炼。按时活动,劳逸结合。

大自然给予我们安逸的生活环境,我们就要做到不破坏,拒绝野味。维护生态平衡,敬畏生命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疫情拉远了我们的距离也拉近了人心。再次感谢时刻关心我们的领导以及为我们辛苦备课的老师。愿春季开学时,同学们都有灿烂的面孔,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愿疫情早退,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繁华与共!

祝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4班学生马启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