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4班黄俊翔的回信

2020-02-23 11:39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读过教育局领导关于疫情的信后,我深有感触,今天在这里写下这封回信。

首先,我要感谢领导和老师们无时无刻的询问和关心。

疫情爆发后,领导和老师们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让我们逢五逢十报平安,做到三不,没有特殊事不出门,不聚会,不与人发生接触。嘱咐我们如果出门要带好口罩和手套,在家不要总是躺在床上,还要做一些运动来提高免疫力。此外,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适逢中国农历春节,有些同学需要回老家过年,班主任老师也在密切的关注着这些同学,并要求他们在回到青岛后立即详细汇报。在这里我要感谢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的每一条信息,每一个电话,每一次叮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几天,我在家早睡早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按要求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即使出不了门,我也会在空余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魄,让自己保持健康。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如期回到学校上课,因担心我们无法正常学习与复习,各级教育部门提议实施了《停课不停学》的方案,让广大学子在家中使用电脑和手机上的软件就可以听老师讲课,从而让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在这里,我也要感谢那些为我们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的领导们老师们!

虽然疫情已经爆发,但全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相信,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里,我也要向前线的那些医生们致敬,你们是这场战役中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同时,请在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身体。

钟南山院士说过:“武汉肯定能过关,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所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4班学生黄俊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