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3班吕鑫的回信

2020-02-23 11:25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疫情已经爆发一个月左右了,我和大家一样,每天身上的衣物不超过两层,活动范围不超过50米,作为观众也作为这场疫情的参与者为社会做贡献,虽然我们足不出户,但是可以通过各种平台来获得实时信息,虽然民众一直质疑信息透明程度,但是正面积极和负面消极的消息却总能映入眼帘,让大众得以知晓疫情的发展状况。

起初,各大媒体都在呼吁,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一开始我认为这很可笑,不出门能为社会做贡献?但随着各种携带病毒的患者四处逃窜,将国内各省份甚至国外的民众感染,我意识到了人们是抱以侥幸心理的,而且还有各种医闹等等负面消息,充分展现了人性的阴暗面。但这不是作为中国人甚至是人的全部,因为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每天泡在消毒液体中,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甚至有的志愿人员签了“生死状”,上面写着“不计代价,无论生死”的字眼。这都充分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当然,我们不希望你们真的以牺牲生命的代价来达到控制疫情的目的。

我相信人们能够携手共赏迎春花,埋葬一段沉重的过去,重新开始充实幸福的新生活。我们一定能走过这道坎,因为我们一直都能。

我看见一群人,踏上荆棘之路,终迎来樱花满落。

我看见一群人,在绝望与恐惧之中留给生命深情一吻。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3班学生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