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3班刘子旭的回信

2020-02-23 11:21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您好,感谢您在肺炎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里还不忘关心我们的健康和学习,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待在家里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每天消毒通风,做好自我防护,为战胜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家“闭关”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会关注新闻看到祖国各地都对武汉伸出援手,捐献各种医疗物资,无数医护人员逆行向前,用汗水、健康甚至生命为国家筑起健康防护线!就在几天前,我在窗前看到青岛各大医院派出的医疗团队在东部市立医院集合准备去往疫情最前线,我十分感动,这些医护人员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却能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十分钦佩,在心里默默的为他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并且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归来!

“闭关”的时间里,我也会时常做一些运动,比如蹲起、俯卧撑、举举哑铃等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偶尔也会下楼来个“远行”,倒下垃圾打水,实在万不得已才会做好防护措施陪爸爸妈妈去一次超市采购闭关所需的物品。

虽然过得比较枯燥但我也能给自己制造不一样的趣事,比如学着做几道新菜来孝敬一下父母顺便犒劳一下我自己,虽然不能出门,但我也可以让这个假期变得不太乏味。

我相信这次疫情,在国家的领导下,通过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疫情一定会被攻破,寒冬过去一定是春暖花开。期待开学能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再次相聚。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3班学生刘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