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2班孙昊的回信

2020-02-23 11:17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告别2019,昂首进入2020时,突然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我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春节。本来要迎接新学期的我们,也因这次的疫情变的不同寻常。

虽然不能出门,但是现在国家的科技力量让我在家里也能了解情况。我通过电视新闻、手机网络关注疫情的发展和走向,了解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故事。对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他们不顾自身的生命安全,不辞辛苦的跟死神病魔作斗争,他们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者”。很多医护人员比我大不了几岁,是他们伟大的身影挡在了危险的面前,为我们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渺小的我现在却只能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故事,有朝一日我也希望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未来让我们来守护这个世界。

我还想感谢教育局的领导们和学校的老师们,每日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关心,对待疫情的指导和教育,让我倍感温暖,也学会了传递正能量。我们在学校的功课马上就要结业了,老师们为了保证我们的学习,加班加点的在家给我们备课,精心准备了网络课程,让我们在疫情面前不慌不乱依旧能学习知识。作为一名学生,在家期间我不能浪费时间,我要好好利用老师准备的网络课程,踏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我想,这就是我对老师们辛苦工作最好的回报。

真心的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感谢辛勤劳动的老师们。众志成城,我们一起打赢这场防控的战疫。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2班学生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