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8级2班刘长超的回信

2020-02-23 11:12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袭击”,让全国人们夜不能寐,人心惶惶。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一场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让人生灵涂炭的战争。使2020年的新年又成为了一个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同胞心心相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大街上,行人匆忙,带着口罩,寥寥无几;小区大门前,志愿者和小区物业人拿着温度计,给进出小区的人测量温度;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警叔叔和白衣天使们检查到这儿来的人是否体温正常。全国各个地区都在和这场病毒进行斗争。交警叔叔在各个村口和路口都拉上了警戒线,城市社区和乡镇村庄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同时关闭了商场,酒吧,网吧,酒店,游乐园等人口聚多的场所。禁止人们聚集,延长春节放假时间,提倡上班的人们在家办公。

虽然这个年,我们不外出,不访亲,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大公无私,什么是爱国情怀。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带着更多的白衣天使奋战前线,他们身穿厚厚得防护服,戴着层层防护口罩,在工作期间,连水都不敢喝,怕上卫生间耽搁抢救病人的时间。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相信这样团结一心,疫情很快就会被打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8级2班学生刘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