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7级5班刘伟杨的回信

2020-02-23 11:02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告别了2019年,来迎接2020年新的一年时,突然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都害怕了起来,是我们度过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春节,和寒假假期,这是个时候,我们应该回到校园的新学期,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使我们无法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新的校园生活,教育局的领导、和老师们担心我们在家中是不是健康、平安,是否会感觉到烦闷,让我们充满信心迎接风雨后的美好明天,更希望我们通过这次经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成长,父母在家也是每天提醒着我们,不要出去玩,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不要吃外卖,勤洗手,不要乱摸一些不干净的地方,之类容易感染上病毒的话,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足以父母、老师和教育局领导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如何更好的预防病情,要“宅”在家中,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勤消毒,努力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提高免疫力也是预防疾病的好办法,在不影响的周围人的休息的情况下适当的做一些锻炼身体的运动,经常网上冲浪的同学们也知道,有些已经感染病毒的人,他们的行为有些令人发指,所以我们一定要挺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让这种人有机可乘。

延期开学的这段是激励我们要自主安排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的学校开展了网上授课等一系列帮助学生可以学习的办法,家长也会督促同学们好好学习。

老师家长还有教育局的领导们真的十分感谢你们,让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美好幸福的大家庭里。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7级5班学生刘伟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