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7级10班张胜男的回信

2020-02-23 10:56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关心。2020年这个春节,被疫情笼罩,让每一个人都刻苦铭心,因为这次的疫情,但是像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也让每一个人内心上都会发生思想上的变化,这次让我们明白,最重要的是健康,因为没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一切都是白忙活,而免疫力才是一个人最强大的竞争力,才是可以摧毁一切病毒侵入的打击,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锻炼好身体,不给国家添负担。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正因为我国医疗的不断发展,才能在疫情的第一时间对此回应、提出解决。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每经历一次困难,就会更坚强一次,成长一次,我们不仅仅没有被打垮,反正更加强大,这种敢抗争不服输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这次疫情让我意识到每个公民身上都承担的社会责任,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是我身上依然要承担我的社会责任,如:不隐瞒外来接触信息;不故意传播感染病毒;不得编造传播谣言及恐怖消息;不故意扰乱医疗秩序等行为。在家待好,不乱出门,不给国家添乱,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

在疫情期间,我对我的家人们有了重新的看法,我发现他们也时时刻刻关心着这次的疫情,每天及时在网上查看与疫情相关的报道;爸爸在有及时出门时,妈妈嘱咐好爸爸要戴好口罩,早去早回;每天爸爸都要给家里开窗通风,防止疫情来到我家;连我三岁的妹妹都提醒全家,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

我们正在全力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战胜疫情。愿所有病痛都会被温暖的春天治愈,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7级10班学生张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