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7级11班全体同学的回信

2020-02-23 10:47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的前夕,当全国人民沉浸在马上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之中,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让这个本繁荣昌盛的国家遭受了一次沉重的打击。

新型冠状病毒由武汉一家海鲜市场发现,虽然致死率并不高,但传染率却十分恐怖。疫情发生后,武汉封城,各地政府陆续制定了对策,禁止人们外出,取消聚会,自我隔离。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然也包括2017级11班全体同学。

《新课堂——同心战“役”特别节目》令我们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

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这场战斗就这么无声的进行着,毫不夸张的说,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战士,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正是考验全国人民能否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的时候,我们要把力量拧成一股绳,尽己所能的去遵守纪律,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出门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对从外面带回来的物品进行消毒。我相信自己的国家,相信人民医生,一定会战胜疫情,愿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7级11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