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7级8班刘洋的回信

2020-02-23 10:24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本应该是一家团聚开心的时刻。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

在医院里,医生护士每天都要穿厚重的防护服。休息时间也很少,不分白天黑夜。穿着防护服无法喝水吃饭。在医院也不敢脱下,便睡在地板上。你们无时无刻都在与病魔斗争,时刻存在着生命危险。但是,你们关注的是人民的安危,不是自己的安危。每天为了避免上卫生间,都不敢喝水。当你们脱下防护服,卸下口罩,护目镜、手套,你们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血痕,手已被汗浸湿,看见你们在医院极力救治患者时,我想说:“谢谢你们!有了你们,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爷爷,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的充当先锋,作为一位院士,尽自己所能,虽然老人是易感人群,但是他一鼓作气坐镇指挥,努力使病毒死亡,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在家待着不让他们的努力白费。

感谢你们这些为祖国做贡献的英雄们,正因为有了你们,祖国才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7级8班学生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