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战“疫”必胜,中国加油

2020-02-22 20: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望武汉这个“英雄城市”早日恢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这个本该充满年味和喜庆氛围的寒假里,我们的国家却“生病”了—全国各地都遭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它就这么悄悄地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并且在那一天彻底爆发了......

2月8日0时--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仅有2656例,而湖北一省就有2147例。但是,在之后的日子里确诊病例不断增多,整个武汉被蒙在病毒的阴霾之中,整个中国也被这种恐惧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开始害怕疫情。

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的背后是团结的中华民族,是强大的祖国!在这种危难时刻,国家领导人及时做出判断,确认病毒来源,下达相关疫情防控指令,所有工作都在井井有条的进行!全国人民都牵挂着武汉----捐医疗物资,捐生活用品,甚至是捐“医务人员”。

所以,站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无论年龄,无论身处何地,因为武汉需要他们,国家需要他们,因此他们义无反顾!哪怕他们也有家庭,哪怕他们正值青春...为了战“疫”,她们可以含泪剃去长发,脸上被口罩勒出一片片青紫;为了节约物资,他们可以待在病房里一整天不吃不喝;为了人民,他们舍弃了小家,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们的心都被揪了起来。

在这个时期,所有人都可以后退,唯独他们不行,他们用身体为我们拉起了安全线!他们都是专业和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我们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你们的身后,有我们,有国家,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减少出行,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有序防疫,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疫”!希望武汉这个“英雄城市”早日恢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城阳区实验小学  6年级11班  汤梓皓

指导老师:崔英

【评语】

文章一开头说国家“生病”,比喻新颖,引起悬念,也引起读者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又写了疫情的发展,强化读者的印象。接着写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阻击战,特别赞颂了白衣战士的高贵品质,最后表态做好抗疫的坚强后盾,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如果再写几个身边的人或事就可以让文章更有说服力。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