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教体局开通一站式网上年检,民办学校年检更便捷

2020-02-21 17:51

摘要: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年后进行的市南区民办学校年检工作面临延期,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迅速调整思路,利用“市南民办教育服务管理平台”开通一站式网上年检,民办学校只需通过下载年检指南了解线上操作方式,上传基本信息、财务审计和党建信息,并在通过审核后提报档案即可完成年检。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年后进行的市南区民办学校年检工作面临延期,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迅速调整思路,利用“市南民办教育服务管理平台”开通一站式网上年检,民办学校只需通过下载年检指南了解线上操作方式,上传基本信息、财务审计和党建信息,并在通过审核后提报档案即可完成年检。

据了解,市南区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前期通过反复推演商讨线上操作的方法,在已有的管理服务系统中增加线上年检模板,现已设计、调试完毕,立即投入使用。为了方便民办学校了解线上年检,民管办进一步明确了报审材料分类,制作了详细的工作指南。

线上年检避免了人员聚集,也有效解决了因材料准备不足所导致的多次跑腿和现场长时间排队等候等问题, “同时上传、同步审批、实时查看、在线反馈”的高效率工作模式,大大提高年检办理实效,为辖区民办学校提供便捷的报审体验。市南区教体局将进一步探索实践,不断完善线上管理流程,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时效,为区内民办学校服好务,为广大学生、家长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