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7级5班郭绍弘的回信

2020-02-21 13:37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题为《勇毅笃行,做更加美丽的自己》的信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为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把这次疫情当做人生中的重要一课,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团委组织策划同心战“疫”《一封来自中职生的回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亲爱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除夕夜,一条集结的命令把许多中国共产党员从团圆饭前带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国各地面临的最大战“疫”,许多共产党员纷纷写下了“请战书”,要与新型冠状病毒一战到底,而你们屹立在曙光前的身影、穿越风雨的背影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逆行出征,他们是写下“请战书”、请战驰援武汉的医护战士。山水再长,挡不住援助武汉疫情的同胞情谊;朔风再冽,扑不灭集结防疫力量的燎原烈火。县人民医院400多人摁下鲜红手印请战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科室医护人员更是10余天不曾回家团圆。

白色战袍包裹着初心,驰援向疫情的一线

“医者仁心,义不容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责任所在,我们请求出战。”当你披上白色的战袍时,你已经背上了与“死神”抢人的使命,你们屹立在病床前鼓励着患者,而自己的眼眶早已湿润。“我们共产党员冲到第一线”!挥手告别,无所畏惧,你选择了当一名“逆行者”,为了争分夺秒,你们穿上了纸尿裤,剪去了缕缕青丝,只求能够在鬼门关上再拉回一名同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们的同僚在一线感染了,你们却逆行驰援最危险的战场,奋战一线,冲锋陷阵,只为践行入党誓言。钟南山院士、董宗祈教授、张定宇院长……你们接续奋斗的身影“真美”,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在等待着你们的凯旋归来。

      此致
敬礼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2017级5班的学生郭绍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