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原创战“疫”儿童绘本 团岛幼儿园教师致敬英雄

2020-02-19 15: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自疫情发生以来,防护面罩压过的面容、席地而睡的身影、防止感染的隔空拥抱······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牵动着市南区团岛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的心,她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内心的崇敬与感动跃然纸上,自创“抗疫”绘本《最美逆行者》,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防护面罩压过的面容、席地而睡的身影、防止感染的隔空拥抱······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牵动着市南区团岛幼儿园的教师们的心,她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内心的崇敬与感动跃然纸上,自创“抗疫”绘本《最美逆行者》,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绘本以团岛幼儿园的吉祥物“海娃”形象为主人公,通过“海娃”和奶奶的对话将这场战“疫”中逆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呈现出来。教师们带着激情,带着崇敬落笔成画,过程中她们仿佛看到了那些因洗澡不便而剃光头的护士们,看到了医生们摘下手套后起满痱子的双手······她们潸然泪下。

教师们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这份无畏,这份感动,触动着她们,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来,祈愿逆行的身影披荆斩棘,平安凯旋!

团员教师们以此绘本向孩子们传递: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是“逆行者”闪闪发光的生命,在你我身边守护!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真正的“英雄”!

教师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将勇气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践行“逆行英雄”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新时代团岛幼教师的精神风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