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线上相约 城阳实验二中3000余名师生云开课

2020-02-17 20: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17日上午7:40,国歌响起,随着电脑屏幕中国旗的升起,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升国旗,奏唱国歌。请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月17日早晨7:40,国歌响起,随着电脑屏幕中国旗的升起,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帷幕。

没有站立在身边的同学,没有广阔的操场,但依旧能看着冉冉升旗的国旗,在心中齐唱国歌。这是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更是一场特别的 “开学典礼”,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3000余名师生从这特殊的经历中,受到特别的教育,面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做到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

隔着屏幕,同学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在各自家中深情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许多家长也自发参与到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中来,不少家长都红了眼眶。

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上,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的矫伟校长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这场疫情,也像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让我们读出了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必须真正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我们要坚定地做一个爱国爱家、有家国情怀的实验二中人,努力做一个追求科学、有责任担当的实验二中人,认真做一个自主学习、严于律己的实验二中人……”矫校长的网络课,让同学们都深有所感,获益匪浅。升旗仪式结束,师生们以饱满的斗志开启了正式的线上学习课程。

最好的课堂来自生活,面对这样一场疫情,孩子们向“家国”传递正能量,为祖国共克时艰而歌唱,“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因为——他们是希望,是明天!”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一直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导向,以培养人、教育人、引领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为己任,通过各种教育契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特殊时期,更是通过多元途径引导全体师生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全体实验二中人将用实际行动与祖国一起打赢此次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