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网络升旗 智慧战“疫”山水新城幼儿园的空中第一课

2020-02-17 20: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它不在幼儿园里,而是在网络上;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参加的除了师幼,还有全体幼儿家长。2月17日,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以“在家也上幼儿园”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它不在幼儿园里,而是在网络上;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参加的除了师幼,还有全体幼儿家长。2月17日,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以“在家也上幼儿园”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虽然因为疫情,没有了往年面对面相聚的热闹场面,缺少了彼此手拉着手的温度。但隔着屏幕,老师和孩子、家长的心仍然贴得是那么近,手连得是那么紧,他们不在一处,却共同体验着从未有过的仪式感。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里那爱国的小火苗也随着庄严的国歌燃烧着!

随后,小、中、大班的幼儿代表分别以儿歌、歌曲和演讲的形式,分享着他们假期的收获。他们学会了健康的防护知识,认识了钟南山爷爷,感受到面对疫情、最美逆行者的勇敢无畏,明白了敬畏自然,善待生命的意义。教师代表的一句“宝贝,你能行!”再次燃起了孩子们用歌声和画笔为祖国妈妈加油的信念;家长代表的讲话让每一位山水父母深刻体会到:你的样子,就是孩子的样子,疫情之下的高质量陪伴是如此重要。

幼儿园薛园长倡导孩子们从今天开始,在家上幼儿园,把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交给爸爸妈妈。温暖的话语,是让孩子、家长和教师们对战胜疫情、相聚团圆充满信心!

最后,幼儿园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开学大礼”——益智棋类游戏《防疫小战士》,既丰富了孩子的“宅家”生活,又为家长的高质量陪伴提供了素材,让山水家庭在等待“春暖花开”的时光不再那么漫长……幼儿园的薛园长说,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大家都在停课不停学,我们对“应该让孩子们怎么学?”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我们始终认为生活即教育,最好的教育!社会即课堂,最好的课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听到了什么?我们传递给了孩子什么?游戏,是幼儿园永恒的学习主题。由此,幼儿园结合当下疫情这个最鲜活的生活课程,开发了一系列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战“疫”和智慧闯关游戏活动,引领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一起收获看不见的学习与成长。

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带给所有山水人的,不仅仅是仪式感,更是一次温暖而有力量的洗礼!据了解,在幼儿正式开学之前,山水新城幼儿园将在每周一如期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生活即教育。虽不能冲锋陷阵,但山水新城幼儿园一直竭尽全力从幼儿生活入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幼儿情绪的影响。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积极引领下,幼儿园开展了大量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家委会主任和宝贝自编自演防病毒拍手歌、家长全家总动员上演两句半和亲子游戏、教师不同版本的防病毒山东快书、班级群里的种花种草种春风行动、搭建“我心中的火神山”、元宵节的空中晚会、每日一约(因为爱你所以盯你)、园长妈妈的“游戏大礼包”、老师妈妈的“每日一玩”等。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丰富而有意义。

致敬逆行先锋、尊重万物生命、憧憬美好未来。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山水新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定能在阳光的沐浴下灿烂绽放!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范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