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莱小,今天和你“云”见面!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行春季学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

2020-02-17 12: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原本是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开学的日子,因为防控疫情,莱小的孩子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升旗仪式:上午8点10分,学校通过网络和全校师生和家长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原本是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开学的日子,因为防控疫情,莱小的孩子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升旗仪式:上午8点10分,学校通过网络和全校师生和家长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因为今天是居家学习的启动仪式,莱小的同学们都起了个大早,早早就守在电脑或手机面前,等待仪式的开始。很多孩子为了参加今天的开学典礼,还特别穿上了学校的校服,少先队员们都系上了红领巾。

疫情当下,有多少人为了别人,为了更多人选择逆行而上,莱小少年们致敬逆行者;试剂盒的快速研发、火神山雷神山的神速推进,莱小少年们赞赞我的国;居家期间,强身健体,做好防护,莱小少年们战“疫”同行;居家自制分类垃圾桶, 做好垃圾分类,为防控疫情帮忙不添乱;我们隔离不隔爱,315名一年级萌娃更是隔空为全校师生拥抱送温暖,比心献祝福。

学校还为学生准备了三件居家礼物——三节我能行公共课程,学校的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从疫情防护、线上学习和阳光心理三方面引导学生懂得非常时期要学会防护好自己、掌握线上学习的技能,调整情绪做阳光的孩子。通过三节公共课程,让孩子更加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和爱惜生命。

为了使居家学习更丰富更有乐趣,学校充分开发校本课程,将学校自主编排的篮球操、武术操等操舞与阳光亮眼操、韵律操有机整合,保证学生每天在家至少锻炼1小时;更有项目式学习、竖笛、黏土等课程供学生学习。

莱小“云”见面,拉开了居家学习的帷幕,我们期待,线上学习的同学们能够收获满满,我们更期待,春回大地重返校园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