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文登路小学云端开学,开启新学期居家学习新模式

2020-02-17 12: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文登路小学借助云平台,开展了“新春筑梦润童心•凝聚战‘疫’正能量”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开启新学期居家学习新模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举国上下共同应对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在家人以及学校老师的全方位信息传达严防死守新型冠状病毒对小朋友的防护中,我们也迎来了开学日。

今年的开学有点特别,2月17日,青岛的中小学都迎来了别开生面的网络“云”开学。青岛市文登路小学借助云平台,开展了“新春筑梦润童心•凝聚战‘疫’正能量”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开启新学期居家学习新模式。

8时30分,升旗仪式开始,同学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立正敬礼,高唱国歌,在各自家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无论身处何方,全体文小师生的电脑、手机屏幕都在这一刻整齐划一,调整到同一个画面。这一刻,文登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云端开学,共度时艰。

今天是居家学习的第一天,为了让同学们健康开心地生活学习,让师生进一步了解这种病毒,学校为同学们播放了录制的新冠肺炎病毒的科普讲解视频,视频中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这段期间学校开展的相关的抗“疫”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老师们不分黑夜白天随时关注学生健康情况进行信息摸排,及时统计上报,发布防控信息,他们认真钻研信息技术,研究网络教学。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文登路小学的孩子们也拿起画笔描绘英雄壮举为勇士们加油,奋笔疾书记录日记讴歌平凡温暖的感动,振臂呼吁健康常识当好健康行为的宣传员,挥毫泼墨赞美中国力量书写对祖国的殷切热爱……更有的同学尽绵薄之力为湖北疫区捐送物资……还有一年级的小同学,录制视频、自编儿歌、锻炼身体、参加家务劳动、做手抄报,同样实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寒假早已该结束,但现在正处于抗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和孩子的学习,青岛的中小学做足了网络教学的准备。结合项目式居家学习课程方案,文登路小学设置了涵盖思维训练、阅读、音美、科技等各方面的课程。在接下来的居家学习中,同学们将围绕项目主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视频指导、自主学习、直播互动等方式研究学习。

校长贺卫说,接下来,孩子们会经历一段居家学习时光,这是一种崭新的学习方式,对大家是一种挑战。但这也是未来社会必备的一种学习能力。希望孩子们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居家学习中;希望家长朋友和孩子们一起探索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及时向老师反馈;希望老师们大胆创新,关注学生们必备的学科素养及综合能力培养,更加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做好立德树人的先行者…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困难,孩子们别着急,用智慧和行动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法,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自律自强,把深深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