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众志成城抗疫情 砥砺前行向未来 青岛七中举行春季学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

2020-02-17 10: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上午,青岛七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居家学习启动仪式,隔空连线,师生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深情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组织好居家学习启动仪式,学校精心编辑录制视...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上午,青岛七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居家学习启动仪式,隔空连线,师生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深情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为组织好居家学习启动仪式,学校精心编辑录制视频,安排党员突击队员到校升旗,将校园的一景一物录入视频,让同学们感到非常亲切。同时多次测试“钉钉”网络视频平台,做好多种预案,确保全体师生都能够准时参加居家学习启动仪式。

共克时艰未来可期

疫情阻行,但学习的脚步不停,面对线上学习、空中课堂这一新的教学形式,青岛七中书记、校长吴秀伟同志在致辞中用“感恩、自律、读书、健身”四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

吴校长温暖而坚定地号召,“我们要永葆一颗感恩的心,要感恩祖国的强大和身边普通群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她语重心长地提醒,“在没有老师直接监督的情况下,同学们要认真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严格自律,抵制诱惑,克服慵懒与松懈,坚持到底” ;她还告诉同学们:每一个奇迹的背后,都有一个硬核的条件——知识,知识使“不可能”成为“可能”,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学会关注社会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感悟什么是逆向而行,什么是废寝忘食……同时也鼓励大家科学防护、珍爱生命、坚持锻炼,战胜“疫情”!

时穷节乃见,教育初心坚

居家学习、网络授课对于教师们来说,是全新的领域,也是未知的挑战。疫情无情人有情,七中人捍卫教育阵地的初心坚定不移。老师们通过网络集备,隔空研讨,打磨精品,积极开发网络课程资源,全力构建生动有趣的课堂,通过多途径、多渠道网络上线试行,为网络直播保驾护航。初二年级组长房璐璐老师代表全校教师表达了心声:2020年注定不平凡,我们看到了直击人心的画面,感受到了振奋人心的中国力量。她郑重地向同学们承诺:老师们永远是你们前进道路上最坚定的伙伴!

停课不停学,师生共战“疫”

疫情下的春季学期注定是与众不同的,面对新的学习形式,同学们既新奇又紧张。初二四班国俊萱同学代表全校同学宣誓:克服困难,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努力学习,奠定扎实文化基础,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在属于青年学生的时代里谱写中华民族新的壮丽诗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时的乌云遮挡不住万里晴空,一个温暖多彩的春天正向我们大步走来。期待着春暖花开我们在校园的相聚,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历久弥新,早日战“疫”成功!

众志成城抗疫情,砥砺前行向未来

青岛七中学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观后感:

(一)八年级6班 任欣宇  居家学习观后感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但是,今天不同于往常,疫情当前,我们只能在家做好自我保护,不能去学校上学。即便是这样,也不能阻挡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

面对疫情,多少个日夜,多少名医护人员,始终抗战在一线。一声令下,他们在所不辞;一句加油,他们重整旗鼓。他们每个人都是最美“逆行者”。

在疫情期间,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做到如下几点:

居家隔离,少出门,不去人员密集处如果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合理分配时间,每天按照计划完成学习内容,紧跟老师节奏,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复习科学居家锻炼,根据体育教师的要求和个人实际情况,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确保每日锻炼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再漫长的冬天也终将过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也是我们最真挚的祝愿。

(二)  八年级4班刘奕乔 居家学习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青岛七中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感受颇多。启动仪式主要讲述了我们中学生在家学习的学习内容以及要求,居家学习的做法和注意的问题,科学系统的为同学们居家学习提出建议和方法。

疫情严重,为避免聚集,减少接触,我们不得不采用网上学习的方式进行知识的学习,所谓网上学习,就是利用互联网在家中上课听讲,虽然没有了老师面对面的监督,但我们也不能松懈。

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们该如何做呢?首先,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我们的父母,老师,还有一些素未谋面在疫情爆发区的勇敢逆行者,都在为我们健康的学习生活默默的付出,他们保障了我们的生活起居,我们的学业,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也要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他们,学会感恩,主动关心、帮助他们。其次,我们要自律自觉。学习方式的改变,加上没有老师的直接监督,容易使我们放飞自我。知识是生命的源泉,学习使人进步,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提高自己,不沉迷于网络。

当然,学会自律并不代表不进行娱乐活动,我们可以劳逸结合,但要注意控制上网时间,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身心愉悦,身体健康。第三,我们要坚持读书。周总理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新时代中学生,为了民族的生存,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要刻苦学习,努力读书,争做一名德,智,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第四,要学会健身。疫情的严峻使我们待在家里,但我们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学校在课间时间为我们安排了阳光体育活动,我们也要在大课间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跟随老师的指导合理地做体育活动,以免受伤。最后,我们要按时进行网上学习。提前一天自学老师在群里发的学习任务单,完成预习。按时进入学习群,做好学习准备,及时完成课前检测,并准时打开学习视频进行学习学会自主学习和主动思考,如有不会的问题可以通过在线答疑,向老师提出,课后认真完成布置的作业,按时提交。

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沐浴在社会主义的光辉下,只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遵从学校和老师的教诲,巩固疫情战场的大后方,才会和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社会上的每一个为此次疫情奉献的人共同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坚信,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疫情一定会退散,胜利的歌声会再次在校园里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