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包头路小学:童心战“疫” 用爱为祖国聚力

2020-02-17 08: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当“新冠”疫情猝不及防来到我们面前,作为包头路小学的小小的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叔叔阿姨那样,去到疫情的最前线为守卫每一位病人而拼尽全力、舍生忘我,也无法如警察叔叔那样轮番值守、鞠躬尽瘁……但新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等待与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出现,并惊喜于“基建狂魔”式的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托起了一个个生的希望与重生的期许......。”

青报教育在线讯 “当“新冠”疫情猝不及防来到我们面前,作为包头路小学的小小的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叔叔阿姨那样,去到疫情的最前线为守卫每一位病人而拼尽全力、舍生忘我,也无法如警察叔叔那样轮番值守、鞠躬尽瘁……但新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等待与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出现,并惊喜于“基建狂魔”式的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托起了一个个生的希望与重生的期许......。”

连日来,包头路小学生用画笔描绘着祖国壮丽的山川河流、用文字书写着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心、用视频表达着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这次的病毒事件,让一年级小小的我们也深受感触,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理,中华名族团结一致共度难关。我们以爱之名,用自己的彩笔画下对祖国的祝福!疫情期间,让我们学会科学防控,杜绝传染源体,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群密集的场合,公共场合要戴口罩,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家里窗户勤通风,身体有不适及时去医院治疗。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二年级的我们画工稚嫩,但“武汉必胜”、“天佑中华”跃然纸上,画里的彩虹与笑脸如同我们五彩的内心,悄悄勾勒出心中的灼灼信念。 我们的个子太小,但我们知道可以用强壮的体魄战胜疫情、可以用快快长大来接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勇敢与付出。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支起单杠、摆上瑜伽垫、跳起健身操,我们“任性”地“教育”爷爷奶奶要听电视里、广播里时时宣传的话语,“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用切实行动践行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四年级的同学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向“战疫”者致敬!有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介绍预防知识;有的同学在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不给病毒侵犯的机会;用的同学用器乐演奏优美的旋律,用音乐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打气;有的同学用诗歌的形式,告诉大家战胜病毒的日常注意事项;有的同学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疫情面前不恐慌,快成长;有的同学用传统文化书法的形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打气;有的同学用视频送祝福,为爱发声!

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抵达。听,包头学子的温暖发声;待,春日里的阳光满路!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我们的祖国无比强大、我们所有人也是无比团结与善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天佑中华!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