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医教齐眉同抗疫 城阳和美教育克时艰

2020-02-13 17: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庚子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一大批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在他们忘我战斗的背后有着一群默默支持的家人。青岛城阳和美教育集团的仇淑丽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 庚子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一大批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在他们忘我战斗的背后有着一群默默支持的家人。青岛城阳和美教育集团的仇淑丽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仇淑丽的爱人是一名医生,疫情刚开始时,他主动请缨,选择到发热门诊,每天出入重症监护室,直接接触疑似患者,还要筛查各种疑似病患。面对疫情,他始终工作在一线,连春节这样阖家团圆的时刻也不能与家人团聚,甚至都不能回家看家人一眼。

面对这种情况,仇老师承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她一直对爱人说:“人民的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医生的本职就是救死扶伤。家里你就放心吧,一切有我呢,好好工作,照顾好病人,照顾好自己,我和儿子等你回家。”

同时,仇淑丽老师还是一名班主任。每天在班级群宣传防疫知识,摸排班里学生出入青岛、接触人群等具体情况,并嘱咐孩子们不要外出,引导学生家长消除紧张情绪。班里四十多名同学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当仇老师排查到班里有一名随母亲去湖北老家探亲的孩子,她及时跟家长沟通,每天询问孩子身体状况,虽然确认孩子没有异常,但一颗悬着的心依然放不下,手机24小时不离身,生怕错过任何一条关于孩子的信息,她细致耐心的工作,赢得家长的支持和信任。

从接到疫情通知到现在,仇老师已有好多个夜晚都在努力奋战,每天上午、下午上报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落实每天三次体温自检,确保班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艰难时期,仇老师对工作、对家庭的尽职尽责,对社会的担当体现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和社会担当。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温暖美好的春天!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江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