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这个春天我们万众一心 青岛28中学生的战“疫”诵

2020-02-12 16: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两天,青岛28中的学生微信群里发起了“为你读诗”的活动版块,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录制的战“疫”诵诗歌音视频发到群里,共同表达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坚定信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夜色之浓,莫过于黎明前的黑暗。在黑暗中向着黎明前进,光明就在前方。”这两天,青岛28中的学生微信群里发起了“为你读诗”的活动版块,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录制的战“疫”诵诗歌音视频发到群里,共同表达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坚定信心。

七年级二班班长赵天晨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是《雪夜林中小驻》,她说:“这首诗歌来自于罗伯特·弗罗斯特,是自己最近英语课外阅读中读到的,自己最喜欢其中的‘雪夜荒林万籁俱寂,唯有寒风伴着落雪。丛林迷人幽暗深远,可我早已许下诺言,路迢途远岂敢酣眠’这几句,说的就是环境条件很难,但是自己信心坚定,一往无前,就像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叔叔一样,义无反顾、不怕牺牲,让人特别敬佩。”

七年级六班的黄绪睿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是诗人里昂的《远方》。“整整一个雨季,我守着阳光,守着越冬的麦田,将那段闪亮的日子,轻轻弹唱”,黄同学说:“这首诗歌告诉我们希望就在眼前,我们不可以放弃!现在已经进入到战“疫”的关键时期,很多逆行者为了心中的那片爱,用上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努力,他们是最美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最可爱的人,我要为他们歌唱。”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