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教体局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再部署居家教学及复学准备工作

2020-02-11 19:21

摘要: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要求,2月11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居家教学及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要求,2月11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居家教学及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形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

在部署居家教学工作中,王轶强表示,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贯彻居家教学始终,以当前战“疫”为契机,挖掘教育元素,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社会公德、道德法治以及卫生习惯教育等。其次,要切实把课、学习平台和技术通道准备好,各学校要准确把握居家教学的居家学习、网上教学、自主自律三个主要特点,鼓励教师们大胆创新,引导学生提高自主性,指导学生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同时,各学校要继续推进全员导师制,凝聚家校合力,及时把教学意图、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要求、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反馈给家长,与家长共同督促学生居家自主学习。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王轶强对疫情防控,完善联动机制,复学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落实“一校(园)一策”,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开学期间就餐、课间活动、区域管控共八项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为各学校、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指明了重点。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南区教体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速、全力、全面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在王轶强带领下,市南区全体教育同仁强化责任担当,群策群力,为学生提供及时、全面、高质的居家学习资源,打造安全、科学、健康的教育环境,切实为市南区学生和家长做好教育服务工作,推动区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