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延期开学不用慌 青科大“互联网+教学”课堂已就位

2020-02-11 15: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11日,青报教育在线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面对延期开学的特殊形势,青科大周密细致部署“互联网+教学”模式,第一时间联合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大网络教育平台,将开展线上授课,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1日,青报教育在线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面对延期开学的特殊形势,青科大周密细致部署“互联网+教学”模式,第一时间联合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大网络教育平台,将开展线上授课,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早在2月1日,青科大教务处便发布了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实施网络在线教学的有关事宜并对教师展开网络教学培训,其中包括课程平台使用、培训时间规划、在线教学运行、过程管理、教学监督及考核、政策支持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青科大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加强教学研究和学习,自2月1日以来积极参加每日一讲网络直播讲座,已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此外,每位任课教师均建设个人的网络授课课程资源库,包括课程PPT、教案、试题库、微视频等。不少教师看到学校网络授课教学通知后已经提前备课,并建立授课班级微信群、qq群。提前给学生们发布网络学习通知,让在家休假的学生们提早熟悉网络授课特点,为网课教学做足准备。

据介绍,2月18日,青科大将组织全校第二轮专项网络授课培训,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好教学平台的丰富在线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在线学习的基础上,实施在线答疑辅导,针对学生薄弱点布置靶向作业等在线教学功能。各平台的技术人员也将在线解答各类技术问题,并及时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教学服务。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