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苏州教育发布“惠生十条”,重点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2020-02-11 13:32 现代快报

摘要:2月10日,苏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学助教促成长工作的意见》(简称“惠生十条”),全面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健康成长。“惠生十条&rdqu...

2月10日,苏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学助教促成长工作的意见》(简称“惠生十条”),全面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健康成长。

“惠生十条”从抗疫期间全市广大学生切身利益、广大家长亲身关切出发,以更优质更细化的服务,聚焦假期生活、心理服务、线上教学、家庭教育、家校联系、防疫指导、重点关爱、实习就业、校园防范、选树典型等十个方面对提出了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举措,助力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家长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关注特殊群体方面特别提及苏州市对重点地区返苏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指导、情感关怀和思想引导。对开学后因故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由学校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确保“不落一人,不缺一课”。配合卫生部门对极少数确诊、疑似、隔离的学生开展“一人一策”的身心健康教育和保护。

对出征重点地区的苏州医护人员子女、奋战在苏州防控工作一线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子女开展重点关怀,按需制定学习、生活、起居等各个方面关爱支持方案,细致照顾子女在苏学习生活。

重点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当年涉及基础教育阶段入学升学的,由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职责范围内开辟专门绿色通道、优先录取;涉及高职高校的,采取全程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