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四个不能放松” 青岛平度教体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9: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10日,青岛平度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局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10日,青岛平度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局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平度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涛传达了近期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好好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丝毫侥幸、麻痹、懈怠思想。要按照上级部署,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细做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同时他强调了“四个不能放松”。

一是对培训机构的监管不能放松。要加强对培训机构、托幼所、民办幼儿园等各类机构的监管。疫情不结束,营业不开始。8个督查组要继续尽职尽责,加强巡查,不留死角。同时要对家长和各类机构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家长提高认识,不送孩子去参加,各类机构自觉自律,不开班,不营业。

二是对网络授课不能放松。此项工作,要继续抓好抓实,从网络畅通到课程设置、备课录课、课后作业、批改反馈等环节都要认真准备、落实,确保老师有效授课,学生有效学习。充分利用好网上教育资源,同时要严格审查,实事求是,适合的就采用,不适合的坚决不用。

三是对学校幼儿园的督查不能放松。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山东省“五个一律”、青岛市“十个严格”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22个督导组每周都要对全市学校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检查,及时总结。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有困难的帮助解决困难。对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四是防控物资准备不能放松。当前特殊时期,相关物资比较紧张,相关科室要根据摸底情况加强协调,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行动,不等不靠,将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到位。

平度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对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