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身兼数职连轴转 城阳教育人90后韩腾飞的一天

2020-02-10 18: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即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可爱的“城阳教育人”就像一个个陀螺不停运转着,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即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可爱的“城阳教育人”就像一个个陀螺不停运转着,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体育老师、足球队教练、城阳实验三小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村里联防联控值班员,父亲的帮手……90后韩腾飞老师在一个个身份中切换着。

9:00——11:00

韩腾飞老师作为青岛市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一大早就在学校的工作群里把提前收集整理好的内容分享给每一位班主任,让班主任协助指导每位学生进行合适的居家运动,从而增强学生的自身体质。

停课不停训,作为学校足球队指导老师的他,每天都会带着队员线上训练。热身、伸展、拉伸训练,核心力量的训练,放松训练……除了这些常规训练,韩老师特别结合此次疫情的特殊性,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式的训练,如“夹球接力”等。针对专业训练的“球性训练”,韩老师特别要求每位队员每天在群里打卡,他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希望队员们都能保持运动状态,储备体能,锻炼身体,迎接新的比赛。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城阳实验三小足球队在2019年获得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小学男子甲组乙级亚军和城阳区“区长杯”小学男子甲组乙级冠军骄人的成绩。

11:00——14:00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韩腾飞老师毫不犹豫的站在了社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的他,也想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好,是咱村的村民吧,麻烦下车登记下,测量一下体温,请您理解配合我们工作。”这句话韩老师已经重复了上万遍,每天在村西头的门岗处为出入的村民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消毒。“中午吃饭时间,来往的车流量人流量更大,很多情况下都捞不着吃,基本都是在值班结束后对付一下。”当记者问及在村里联防联控值班如何解决午餐时韩老师说。“白天都还好,夜晚轮岗时挑战更大。”由于温度低,测量的机器有时候会自动关机,为了让设备正常运转,韩老师直接把设备贴身装着,用自己的体温暖着机器,寒风凛冽,仔细地检查着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车,生怕漏进可疑人员,用36℃的体温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防线,再低的温度也抵挡不了千千万和韩老师一样的热血男儿为打赢这场疫情的决心。

14:30 ——16:00

在村口门岗处值完班,韩老师抓紧时间对付一口午饭,就又投入到了下一份工作中。父亲是村里的会计,由于父亲从年前就一直忙碌,积劳成疾再加上老肩旧伤复发。韩腾飞老师就把担子替父亲扛着,每日及时和父亲沟通,帮着父亲完成一项项事无巨细的工作。对社区支出的消毒物品数量进行核对,对每天爱心人士向社区捐助的物资进行统计汇总,以便及时发放到各值班门岗处。

韩老师也自掏腰包奉献了他的爱心,不仅向社区联防联控站捐出一些物资,而且还通过城阳区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500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17:00——次日8:00

夕阳西下,韩老师忙完村里的工作,已经在赶赴学校的路上了。由于学校男老师少,作为体育教研组组长的他,动员组内的四位小伙伴,一起加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在疫情的特殊时期,韩老师加强巡视工作每晚巡视三次校园,操场、教室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确保学校水电正常,加强防守不让任何可疑人员进学校,确保校园安全。当他得知城阳区团委向各单位招募疫情防控青年教师志愿者时,他也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目前疫情蔓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赶赴一线,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能做的就是守好阵地,从身边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祖国一起共渡难关。”韩老师坦言。同样作为教育人的妻子,也有一丝丝的担忧,每次丈夫回到家都要对他进行严格的消毒,并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她知道只有守好小家才是对丈夫最大的支持。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