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婚礼延期课程不延期,薛家岛小学老师诠释疫情前的“最美新娘”

2020-02-10 18:17

摘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下了这份该有的甜蜜,转身投入到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健康的工作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2月2日,原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薛家岛小学老师张晓将步入婚姻殿堂,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下了这份该有的甜蜜,转身投入到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健康的工作中,她说:“这一刻,我不是新娘,我更应该是一名老师。”

自从决定推迟婚期,张晓老师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作为班主任的她,始终心系学生安全,对所有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或电话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平安健康状况;对学生的出行情况详细摸排,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加强锻炼……无论什么工作,她总是最快传达、最先完成。她还创新性开展假期生活指导工作,在班级群中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家长和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疫病情。

面对区级的假期“空中课堂”教学工作,她积极参与课程资源建设,在家制作辅导资料,并对网络学习困难学生进行排查,指导家长攻克难关,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她还为学生提供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开展音体美劳相关活动。

“在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谁都不能心存侥幸,更何况我们必须对家人、对亲朋好友负责,不能给社会添乱。虽然未能按时举办婚礼,但我们并不后悔,等疫情过了,我再做最美新娘。”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晓老师,这个准新娘说出了最美的誓言。

婚礼虽未举行,但学生和同事们的祝福却如约而至。薛家岛小学闫东校长代表学校为张晓送上了祝福:“2020年2月2日,是张晓老师精心选订的结婚的大喜日子。20200202,多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然而,当这场特殊的战‘疫’来临时,她积极响应号召,推迟了自己的婚期,积极投身于班级的防‘疫’工作,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职责。虽然,张老师的婚期延期了,但孩子们的健康和课程不会延期,老师的幸福不会延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见证最美的新娘!”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