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疫”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等娃来参加哦

2020-02-09 14: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联手青岛海诺双语学校、青岛第十六中学、花开远方教育集团青岛总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用笔传递正能量,争当抗击疫情小卫士

青报教育在线讯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为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提升少年儿童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青报教育在线联手青岛海诺双语学校、青岛第十六中学、花开远方教育集团青岛总部,通过网络打造《“疫”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征文、绘画、书法大赛,号召全市少年儿童用手中画笔宣传防控知识、歌颂抗“疫”英雄,用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争当抗击疫情小卫士。

此次大赛分为征文类、绘画类、书法类三大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从即日起开始征稿,截止到2月底结束。其中,征文类要求以“新冠防疫”为主题,题目自拟,文章要求结合所见所闻进行挖掘创作,既可以是身边发生的故事,也可以是最新发生的新闻内容、防疫知识,生动诠释全民在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不易,以及不畏危险的精神。作品的形式、题材不限,字数要求在800字以内,严禁抄袭。

绘画类共分为幼儿园组(3~5岁)、小学A组(6~8岁)、小学B组(9~12岁)、中学组(12~15岁)四个组别。小选手们参赛的主题围绕《“疫”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进行创作,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其中,绘画作品一般不小于A4,不超过四开(40cm×60cm);国画作品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硬笔书法尺寸不限。

小选手们完成作品后,请统一将作品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qqyzxjz@163.com。征文类作品邮件题目(主题)请标注“ 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主题征文大赛”字样;绘画、书法类作品可通过照片的形式(图片格式:JEPG,大小10mb以内)发送,邮件主题请标注“ 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主题绘画(或书法)大赛”字样。所有参赛作品请小选手们务必留下详细联系信息,包括姓名、学校、班级、年龄以及电话、微信等,作品可附上推荐老师的姓名,请用Word格式发送。联系方式非常重要!非常重要!有了联系方式才能通知小选手获奖信息,务必仔细填写以Word形式发送。绘画、书法类作品还需要添加100字左右的作品说明。

各组别根据征集作品数量,由专家评委线上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若干,3月30日前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获奖者均获得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由青岛远方文学提供的精美奖品,其中,绘画、书法类作品在评奖时,将由组委会核对原件作品内容。参选作品将在青报教育在线网站刊登展示,作品可附上推荐老师的姓名。欢迎各学校和社团参与组稿、推荐,活动组委会将为做出特别贡献者颁发优秀组织奖。报名咨询电话:0532-82933920。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