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冠状病毒?战胜它!》李沧幼儿教师原创绘本绘信心

2020-02-08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沧区奇峰路幼儿园的老师们用独特的方式传递对孩子们的牵挂、对白衣天使的敬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她们聚焦绘本阅读,融合信息技术,用声音、影像的力量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鼠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寒假。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李沧区奇峰路幼儿园的老师们用独特的方式传递对孩子们的牵挂、对白衣天使的敬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她们聚焦绘本阅读,融合信息技术,用声音、影像的力量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相信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会消散,让我们在绘本故事《冠状病毒?战胜它!》的陪伴下,等待生机勃勃的春天吧!

原创故事:《冠状病毒?战胜它!》


2020年的春节前夕,人们忙忙碌碌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所有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在很远很远的大山里,蝙蝠和“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对好朋友,它们每天都在一起形影不离。

 

蝙蝠带着它认识了很多野生动物,每认识一个动物,“新型冠状病毒”就会悄悄在它们身上留下种子,繁衍出更多的病毒。

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并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它们总是偷偷地猎捕蝙蝠和其他的野生动物,把它们变成餐桌上的美味。

这个时候“新型冠状病毒”就会跟着这些动物朋友,一起被吃到人们的肚子里,开始了在人类世界的旅行,而肺部是它们旅行的第一站。

 

人类世界好热闹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新型冠状病毒”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妙的世界,它东瞧瞧、西看看,准备把这里变成它们的新家。

 

于是这个坏家伙开始想办法怎么从肺部出去到其他地方看看呢?它想到让人们咳嗽。

 

这样它就可以顺着气管跑出来了。

“新型冠状病毒”在人类世界到处的游走。

从一个人的身体跑到另一个人的身体,玩累了还住在里面睡觉。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咳嗽、生病、进医院。

 

人类开始害怕起来了,纷纷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原本热闹的大街变得人烟稀少。看到人类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变本加厉起来,开始大肆入侵人类世界。它们把自己藏在人们不注意的地方,有的藏在电梯里、有的藏在人多的超市里、有的藏在人多公交车上,还有人多的餐厅里,一有机会就跑到人们的身体里捣乱。大家开始想办法,怎样才能把这个坏家伙赶出人类世界。

 

就在这时,善良的白衣天使们开始行动了。他们每天都在和“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守在一起,不分昼夜的救助那些生病的人们。

 

很多白衣天使都累到了,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放弃。

 

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这个坏家伙的可怕,纷纷开始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继续旅行。人们发现戴上口罩这个坏家伙便没有办法通过咳嗽跑出来;勤洗手可以消灭手上的细菌和病毒;消毒液是所有病毒的克星,于是每个人都开始行动起来保护人类世界。

慢慢的“新型冠状病毒”一点一点的被消灭掉了,这些坏家伙在人类世界的旅行也结束了。人们都很感谢白衣天使们,谢谢这些善良而又伟大的白衣天使守护我们的平安。

 

漫天的樱花飞舞预示着春天来到,城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人们会记住这个春节,一个漫长的、不能溜达的春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