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上海路小学:不间断清洁消毒 全力细致战“疫”情

2020-02-08 1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上海路小学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认真了解疫情讯息,严格高效的执行上级要求,各部门分工有序开展工作。虽然学校暂未开学,但校园全面彻底的清扫消毒等各种卫生防护工作却从未间断。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之初,这个冬季有些严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有些措手不及,在党的领导下,全民协力,众志成城,联防联控,阻击疫情。上海路小学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认真了解疫情讯息,严格高效的执行上级要求,各部门分工有序开展工作。虽然学校暂未开学,但校园全面彻底的清扫消毒等各种卫生防护工作却从未间断。

学校对校园、教室、处室、食堂、卫生间等各处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工作,对门、墙、地、台、板、桌面等各个处室用稀释消毒液进行擦拭喷洒,尤其是门把手这类经常接触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毒;在校园各处安全合理的位置放置捕鼠夹板,每日由值班人员对学校各处卫生情况进行查看和处理。

工作人员还对学校的厨房、饮水房、配餐室等各处的桌面、墙面、地面以及炊厨用品等物品,用75%的医用酒精及84稀释液进行了全面的擦拭消毒,以确保在寒假和疫情期间防止和减少细菌滋生。

学校非常重视对厕所、垃圾桶、洗手池、下水道各处的卫生清理,对厕所的蹲坑、水箱、地面、墙壁等各处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喷洒。重点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对垃圾桶进行了区分,同时每日对垃圾桶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对洗手池和小水道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和喷洒消毒。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从学校领导班子到教师、职工、学生、家长,全员默契协同,全力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团结一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最大努力。这个冬天也许有些严酷,但尚德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美丽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